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开展2018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暨教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日期】2018-05-14 15:30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工作业务能力,规范工作要求,从面上提升各教工党支部整体工作效能,加强对地方教育的服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于5月11日下午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2018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暨教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委把本次培训与校外实践相结合,将“服务”支部书记和委员自身发展、“服务”地方教育建设作为此次培训的两个内容,赴平坝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了本次培训和志愿服务活动。

5月11日下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暨党建工作交流会在平坝第一高级中学行政楼317室举行。平坝区教科局副书记孙玉刚、副局长黄光俊,平坝一中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和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平坝一中党总支委员、副校长邓立玉主持。



会上,邓立玉首先对学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双方分别就各自出席领导和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

随后,地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以“学习十九大对党章的十项重要修改”为题开展了专题党课,她带领与会人员就十九大审议通过的新党章的修改内容,逐条对照进行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伟围绕“如何落实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主题,带领与会人员重新学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和任务,介绍了学院教工党支部建设的优秀做法,并就教工党支部2018年如何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安排。党课结束后,杨建红还分别与院领导、科级干部、教工支部书记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进一步明确到人。




主题座谈中,双方围绕“从大学生现状和新高考政策的角度,谈加强高中学生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从基础教育的角度,谈高校应该在哪些方面加强大学生培养的力度”以及“如何加强学院与平坝一中之间的交流合作,提高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基础教育研究的提升”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整个活动,受到了平坝一中领导及教师们的大力支持。

与此同时,学院党员教师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在平坝一中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彭贤伟教授为平坝一中全校高三文科生作题为“2018年文科综合高考地理考前指导”专题讲座,针对平坝一中高三文科学生即将面临的高考,带去了科学的地理学习思维和高考解题思路,受到该校广大师生的欢迎。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