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会
【作者】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日期】2018-05-14 16:29      【点击】

5月11日下午,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在花溪校区学院党团活动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副书记田茂超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秘书陈凌燕主持。

 

田茂超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会议精神。田茂超重点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刻阐释了高等教育的重要性,对什么是“双一流大学”和“内涵式发展”进行了详细解读。

田茂超从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出发,进一步鼓励广大学生在大学四年里通过刻苦努力、脚踏实地,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理论知识与学习专业知识相结合,把书本学习与实践成果相结合,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参与者。针对学院师范生培养实际,田茂超特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如何把教师业务能力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做一名传道授业解惑的合格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

田茂超给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学习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发挥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将学习风气、榜样作用真正体现出来,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共同进步。三是要时刻保持学习激情。把学习融入生活和工作,将学习变为常态,作为生活的一部分。

随后,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学习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学院党委还将持续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鼓励更多同学自主观看学习纪录片。通过组织撰写心得体会、讨论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使学习见实效。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