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 “3·12植树节”系列活动
【作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日期】2018-03-19 15:47      【点击】

植树催浓春意,播绿造福后人。为增强广大学生珍惜绿色、爱护花草的环保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于3月10日至16日开展了“‘伸出绿色之手·拥抱绿色生活’3·12植树节”系列活动。

植树知识宣讲及乔木移栽活动

3月10日上午,地环学院团委在地环生态实验站开展了植树知识宣讲活动。教工园林党支部教师杨慧、范贤熙应邀主讲。院团委书记朱琳、2015级本科联合党支部、院团委五大组织及1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杨慧讲解了乔木移栽对于地环生态实验站站内不同苗木生长发展的意义,详细说明了乔木移栽过程中“起苗、土球包扎、运苗、挖种植穴、移栽”等专业知识。范贤熙强调了土球包扎的意义并亲自示范。随后,在2015级本科联合党支部同学们的带领下,将志愿者们分成了挖土组、起球组、种植组及后勤组,大家热情高涨、积极行动起来。通过5个小时的劳动,志愿者们把站内直径约20公分的8棵乔木移栽到了更为宽阔的区域。



绿色环保宣传展

3月12日至16日,“‘伸出绿色之手·拥抱绿色生活’3·12植树节”环保宣传展在学院一楼大厅展出。此次展出的30余件作品由学院青分会、2015级本科联合党支部共同策划、手绘完成,宣传内容包括种树流程、树木保护、资源保护等。

2018年e绿黔行—贵州“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学院领导代表、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及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我校2018年e绿黔行—贵州“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同种植120株树苗。

“种下一片朝气,收获一片温暖”主题活动

3月16日,学院“黔爱行”支教团40余人前往贵安新区党武民族小学,开展以“种下一片朝气,收获一片温暖”为主题的植树活动。活动中,支教团员们向小学生们讲解了植树造林对于提供氧气、净化空气的意义,指导他们用“心”种下植物,把建设美丽中国的理念传递给了他们。


通过植树节系列活动,地环学子发挥专业特色,积极投身环境保护行动,为学校增添了绿色、美化了校园环境,为建设美丽中国,坚守绿水青山贡献了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