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学生党员专题党课
【作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日期】2018-03-15 15:49      【点击】

3月13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花溪校区学院楼2328教室开展学生党员专题党课。化材学院党委书记路世传为全院学生党员上了题为《提高党性修养争做五个表率》的专题党课。

课上,路世传结合学院实际分析了学生党员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学生党员要努力提高党性修养,争做五个表率。一是提高理论修养,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指出学生党员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补好精神之“钙”。要深入学习马列主义基本理论知识,尤其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决克服极少数党员中存在的“学理论无用论、与己无关论”、“学不学照常干工作”等思想误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扎扎实实学习党的一切先进理论,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二是增强自身素质,做勤于学习的表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本质和主要任务是搞好学习,因此全体学生党员应该把提高学习放在第一位,作为第一要务来抓。不管学什么,都要与实际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善加利用,解决学习不够重视,功底不够扎实,学习成绩不理想的问题。要深入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充实文化知识,提高学以致用的能力,掌握扎实的本领。三是乐于奉献,做服务同学的表率。要增强责任感和主动精神,提高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服务学生的本领。学生党员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主要体现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上。能入党的同学基本都是班级的学生干部或优秀分子,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如何,直接关系到本班级管理的好坏。要主动承担任务,尽职尽责,带动同学共同建设好班集体。从而使自己在实践中真正达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最终促进自己的全面发展,塑造起自己的先进性形象,从而真正体现“一个党员一面旗”。四是发扬集体意识,做团结合作的表率。集体是相对于个体而言的,学生党员干部是个体,广大的同学是群体。学生党员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个人,而且代表着我们党的形象。

他希望全体党员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使自己成为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中“平时看的出来,关键时站的出来”的优秀分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使自己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