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工作部署暨辅导员业务培训会议
【作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日期】2018-03-07 14:43      【点击】

为顺利开展新学期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3月6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暨辅导员业务培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路世传、副书记王光彦、组织员孟忠常,党委秘书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光彦主持。

作为新学期的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各位参会的领导和老师围绕学院学生工作理念、学生党员发展及培养教育、院团委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系列活动开展、新媒体建设、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建设、问题学生教育管理、辅导员待遇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在听取了参会老师对学生工作情况思考、下步工作打算后,路世传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核心,所有工作必须服务于这个中心,不能偏离;第二,抓好党建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结合,强调要找好结合点,不搞“两张皮”,要有大思政格局;第三,抓好学生干部队伍和学生党员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院学生管理中的作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带学风、在带动普通同学进步上的作用;第四,强调学生工作队伍要有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要有感情地把工作开展好,确保学生安全,加强监管,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工作要留痕;第五,开展品牌行动,学会凝练、提炼,打造学院特色,创建一批有特色的学院活动;第六,创新工作方法,要在工作手段、新媒体建设、弘扬正能量方面创新。最后,路世传希望大家放开步子、撸起袖子,放手大胆做好新学期学院各项学生工作,开创学院党建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会议的召开,对于推动学院新学期党建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