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17-12-22 16:27      【点击】

 为保证军训活动顺利开展,12月22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李应发、2017级辅导员罗超及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罗超传达了学校关于2017级军事训练的文件精神,并介绍了本次军事训练的大概流程。他讲述了学生军事训练的目的和意义,指出大学生军训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要求进行的,是高等院校改革教育内容,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四有”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培养和储备我军后备兵员及预备役军官,壮大国防力量的有效手段。军训的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罗超老师还从关心学生的角度,提醒同学们军训期间既要尽心尽力,又要量力而行;应注意健康饮食、防寒保暖等。

李应发强调:军训既是锻炼身体,又是磨炼意志,是军事技能的训练,也是作风和品格的训练。他向同学们提出“四要四确保”的殷切希望:一是要端正态度,不忘初心,确保达成军训的初衷和使命;二是要遵规守纪,尊重教官,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确保军训规范有序;三是要虚心学习,扎实训练,确保军训训有所成、训有所获;四是要注意训练期间学生的人生和财产安全,有问题要及时教官和辅导员老师进行沟通,确保军训平安顺利进行。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心情激荡,斗志昂扬,部分同学随即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参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到来的军训,不辜负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期望,保质保量完成军训任务。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