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行助教教师学期总结汇报课活动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17-12-20 10:02      【点击】

为提高助教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有力推动新进青年博士助教教师的成长和发展,12月19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文1107教室组织听取了四位助教教师的学期总结汇报课。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支启军、书记陈世国、副院长宋晓书、副书记李应发、物理与天文系主任沈光先、电信系主任刘万松等教师听取了本次汇报课。本次活动由宋晓书主持。

DSC_0285

学院4名新进青年教师冯建超、谢伟、王德贵、彭方坤参加了此次汇报课。青年教师们分别选取本学期担任助教教学工作以来的一堂课进行授课。授课结束,教师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学院领导及教师们认为四位助教教师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内容讲解透彻,对博士们入职以来本学期开展的助教工作予以肯定,对青年教师履行助教工作以来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取得的提高提出了表扬和更高的要求,同时也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如语速稍快、缺少师生间的互动等,并针对每位授课教师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助教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将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教学,使自己的教学水平能够更上一个平台。

支启军强调新进教师一定要熟练把握教材争取快速融入教学,教师们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始终应把教学工作放在第一位,力求自身的教学能力逐步提升。陈世国书记提出青年教师要具备良好的教态,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掌握必备的教学技能技巧等。宋晓书副院长要求各位新进教师要根据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改进和完善,相互之间取长补短,不断改进自身的不足以提升教学水平。

DSC_0295

通过此次汇报,青年教师们不仅了解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增强了青年教师之间的教学工作交流和沟通,为新进博士尽快结束助教工作早日独立承担课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