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2014级教育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7-11-14 09:5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实习工作的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及时了解学生实习动态,11月13日,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任胜洪、副院长刘军,办公室主任伍岳、教育技术学系主任李高祥、创新创业教学部主任陈维以及教育学系张翔老师、心理学系曾练平老师分赴开阳县各实习学校对参加教育实习的学生进行中期检查和看望慰问。


检查组的老师们分别和实习学校的领导老师、学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各实习学校领导和指导教师对学院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实习生普遍认真负责、谦虚上进、踏实肯干,且基础知识扎实、课堂教学技能强、综合素质高。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比如要进一步加强师范生师范技能的训练,提高掌控课堂教学的能力等等。部分学校还向实习生抛出橄榄枝,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通过教师招考到他们学校工作。学院领导对各实习学校领导及指导教师对实习工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实习过程中继续给予学生关心指导。

老师们还听取了实习学生的学习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他们所取得的进步和面临的困难,对实习生的表现和取得的进步表示欣慰和祝贺,并要求实习同学紧紧抓住此次实习机会,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进一步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为将来走上教师岗位打下扎实基础,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中期检查不仅让教育实习同学深切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激励他们进一步端正实习态度,完成实习任务,也对规范学院实践教学管理,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加强学院与实习单位间的合作交流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