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喜获2017年校园体育文化艺术节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作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日期】2017-11-06 15:18      【点击】

 11月3日下午,当地环运动健儿站上体育文化艺术节团体总分第一的领奖台双手举起荣誉奖杯时,学院彻底沸腾了!王者桂冠再次加冕——地环学院以229的总分,勇夺2017年贵州师范大学体育文化艺术节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同时获得广播操比赛一等奖、摄影展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地环运动健儿的成功绝非来自于偶然,而是长时间辛勤付出、积极备战、团结协作的最好诠释。

提前选拔显重视

学院党委一向十分重视体育文化艺术节,作为每年的一项常规工作,在学校文件下发之前 ,17级新生一进校学院就全面展开了本届校运会运动员的选拔工作,并及时组织运动员开始投入训练。教练严苛地监察着运动员们每一项项训、每一次动作、每一个瞬间,枯燥无味的训练、一圈圈奔跑的练习、一遍遍重复的动作,一天天重复的热身跑,长、短跑特训,跳远,深蹲……,所有运动员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为地环争光,为自己争光。

赛前动员传关怀

按照惯例,在学院党委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分管领导都会多次组织团委学生会和运动员召开动员、慰问会,调动学生干部和运动员的积极性,细致思考和部署运动会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地保证运动会圆满成功。

10月17日下午,学院在3208教室召开动员、慰问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伟、团委副书记朱琳、参赛运动员参加了大会。会上,田伟首先对工作人员和运动员前期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指出本届运动会要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争创佳绩;希望运动员全力合作、友好相处,努力加强训练,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为学院增光添彩;并祝愿每一个运动员在即将到来的校运会中取得优异成绩。朱琳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校运会所取得的成绩,鼓励运动员们要相信汗水不会白流,前期的努力终将换来收获的喜悦;要求运动员要做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运动员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运动会的到来,并继续努力创造新的辉煌。会后,朱琳向团委学生会进一步明确的职责和分工,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开幕式上展风采

11月1日,学校2017年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花溪校区二号运动场隆重举行。

由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运动员、学生代表组成的代表队和学院2017级新生组成的气球方阵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前,接受主席台领导的检阅。他们以沉稳的步伐、饱满的精神、自信的微笑向全校展示地环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比赛场上扬激情

11月1日十点半,广播操比赛拉开了本届运动会的序幕。学院以优雅的姿态、整齐的动作、几近完美的表现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并以此吹响了地环健儿夺冠的冲锋号。

1日下午两点,各项目比赛正式开始。为了取得好成绩,使运动员保持最佳状态,学院提前成立了后勤小组、通讯组、啦啦队、场地组、机动组。在全院师生的支持和鼓舞下,地环运动健儿们顽强拼博,迸发出积蓄已久的力量,从第一天比赛开始,总分就一直保持领先。在红色跑道上、在松软的沙坑中,每一次接力和冲刺、每一次的起跑和跳跃,都将运动会紧张而炙热的氛围一次次地推向高潮。令人激情澎湃的加油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忘我的呐喊助威声更成为支撑运动健儿们前行的精神力量。

11月3日下午,伴随着掌声、欢呼声、呐喊声,历时三天的体育文化艺术节圆满结束。地环学子用汗水与执着换来了成功的荣誉,用拼搏和行动抹去了因艰苦训练而滑下的泪痕。在12个项目24个比赛项目中,学院成功的获得7项第一 ,20人次获得名次,以总成绩高出第二名49分的优势获得了甲组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为地环创造了又一个辉煌!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