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2017-11-06 14:55      【点击】

11月3日,由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讲座”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公教62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国知网吕佳老师和周军杏老师分别围绕“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这一主题展开。

首先,吕佳老师对科研不当行为的内涵作了简要阐述,并对这一行为出现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对学术规范的内涵作出了总结,强调当前国家对学术科研的重视与严格要求,引导学生们坚决杜绝各种学术不端的行为;接着,从学术研究与科研创新的角度对如何准确定位与阅读文献进行了讲解,同时给予同学们一些可行的科研方法与要点提示;最后从论文撰写与选刊投稿的方面提出了一些成熟的建议,减少同学们做无用功的时间。

周军杏老师主要从新型阅读体验,研究型学习,创作投稿,学术社交,知识管理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QQ图片20171110095117.jpg

本次讲座对我校广大研究生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从学术规范、撰写论文等方面给学生提供了积极实用的方法,引起广大学生的共鸣。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