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指导创新”主题培训会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2017-11-06 14:53      【点击】

为有效预防学术不端和促进学术规范和诚信,11月3日上午,由研究生院组织的“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主题培训会在宝山校区研究生院三楼多媒体教室举行,学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导师110余人参加。培训会由中国知网资深编辑吕佳老师主讲,研究生院副院长罗筱霖主持。



吕佳老师首先从近期的一些“撤稿风波”及“新闻案例”谈起,依据《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国家七部委印发《发表论文“五不准”》等文件精神,对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的意义与路径进行了解读;接着就导师指导研究生学术论文、学位论文以及与研究生协同创新的问题,从“4W1H、选题辅导”“防微杜渐、创新教研”“师生协同、促进交流”“求是存新、积微成著”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最后就学位论文文献引用的格式要求、学位论文查重系统的工作原理进行了讲解。

培训会引起了在座导师们的兴趣与共鸣,大家就普遍关注的学术规范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