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班结业典礼
【作者】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日期】2017-10-30 15:49      【点击】

 10月27日,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蜡染/刺绣)设计能力提升班在贵州师范大学举办结业典礼。这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脱贫攻坚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落地实施《贵州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行动方案》和《省委省政府2017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令》的有力举措,由贵州省文化厅委托贵州师范大学承办,具体由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举办的系列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蜡染和刺绣两个班级,培训面向全省贫困地区的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进行招生,包括了贵州省毕节市、安顺市、凯里市、铜仁市、遵义市、从江县、三都县、丹寨县、黄平县、黎平县、纳雍县、石阡县国荣乡的学员共计100余人。本培训班充分发挥高校在教学资源和专家学者方面的优势,围绕实施传统手工艺传承人“十百千万”培训工程,开办“蜡染制作技艺班”、“刺绣高级班”;通过对非遗传承人群的培训,提升学员的非遗技艺及文化素养,探索“培训+团队+企业”合作模式,为带动和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创造条件。




国旅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有针对性的配备专家教师队伍,并聘请相关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进入课堂授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短期培训,学员纷纷反馈收获很大。同时对能有机会来贵州师范大学学习培训非常高兴,既感受了学生生活,又提升了技艺和设计能力。为下一步脱贫致富打开了思路,来自从江的学员还用动人的歌声表达了对国家、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