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开展“家国情怀”教育
【作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日期】2017-09-29 13:35      【点击】

值此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于9月28日下午在传媒学院五楼礼堂开展了家国情怀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伟主讲。2017级全体新生及老生代表共4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上,田伟以“谈谈我们的家国情怀”为题,分别从“家国情怀是华夏优秀知识分子不懈的追求与坚守”、“为了党和队伍乃至人民共和国的创立和发展,接续而来的莘莘学子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与牺牲”、“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为当代青年学子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天地与空间” 三个方面诠释了“家国情怀”这一主题。通过大量列举各个时代背景下的华夏优秀知识分子为报效国家、造福天下苍生、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壮举实例,追溯优秀华夏儿女共同怀有的那些家国情怀,以此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用赤子之心报效祖国,号召地环学子树立正确的利益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将自我价值的实现与国家命运发展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最后,田伟向到场的同学送上了国庆节和中秋节的美好祝福,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