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参加2017年全国科普日•贵州省科普嘉年华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17-09-18 09:21      【点击】

9月16日,2017年全国科普日•贵州科普嘉年华活动在筑城广场举办。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植物生理与发育调控重点实验室、贵州师范大学科普教育基地、贵州生态文化国际交流中心、贵州师范大学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等多个教学科研平台,聚焦生态贵州、绿色贵州、环境保护等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以“生态科普——推进贵州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组织了“探秘生态——叶脉书签&琥珀瓶制作体验”活动。

 

 

 

生科院本科生担任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他们在学院专业教师的指导下,现场演示并协助观众亲手制作独一无二的叶脉书签和模拟琥珀的标本瓶,赠送手绘的科普明信片,同时,通过提供讲解,指导观众学习填写拉丁文的标本标签,了解生物标本制作和双名法命名,为公众答疑解惑,宣传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让参与者从不同的角度与层次加深对生物多样性、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认识。

据悉,全国科普日活动始于2004年,旨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和实施,每年定于9月的第3周,面向大众举办各类科普活动;今年是全国科普日连续举办的第14个年头,本次活动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农委、贵州科学院、省能源局7家省直单位联合贵阳市政府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