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7-09-11 10:09      【点击】

9月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科研工作会议在宝山校区田家炳七楼会议室举行。学校社科处处长杨斌、科技处处长龙键,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院长任胜洪,副院长潘院及全体专任教师参会,会议由潘运主持。

 

 

潘运首先对学院2018年度科研工作方案、近期省级课题及奖项申报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杨斌对学院2017年国家教育部课题申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认为学院教师在高级别课题申报上仍具有较大潜力,并预祝教科院在2018年度取得更好成绩。随后,他从重要意义、申报注意事项、细节把握等方面对正在申报进程中的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贵州省第十二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

龙健对学院2017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首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及其组织架构进行了介绍,接着从宏观层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二五”规划资助情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资助格局予以解读,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自科基金中的青年项目、地区项目,争取在面上项目等类别也有所突破,并详细介绍了这些项目的申报与评审程序、历年经费总体状况、资助率、复审等方面内容。他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资助情况、周边省份师范类大学资助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最后,龙健在申报策略、诚信问题及如何选择学科方向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预祝我院今后取得更好成绩。

会上,学院还组织了国家教育部课题申报经验分享,邀请了马文琴、李祥、程刚、梅高兴等四位教师做交流发言。四位老师结合自己申报课题的成功经验,就如何科学选题、撰写申请书、论证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就如何寻找创新点、打磨文本、提高命中率关键点、收集研究前沿信息等方面做了分享。任胜洪对杨斌、龙健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分享内容进行了总结,号召老师们认真学习会议内容,认真对待省级课题及评奖工作,积极准备国家教育部课题申报。

杨建原用三个词总结了会议内容,一是“政策引领”,两位处长从国家区域、校际层面对课题申报进行了分析,让老师们从宏观上对课题申报有所把握;二是“经验分享”,获批立项的四位老师对申报过程及细节进行了分享,让老师们微观上了解课题申报的操作技巧;三是“提振信心”,相信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下能取得更辉煌的成绩!最后,她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预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