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开展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17-09-04 15:04      【点击】

9月2日上午,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楼9315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陈椽、院长吕萍、副院长王立伟、副院长杨馥榕、各系主任以及全体党政办公室老师出席了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赵本喜主持。

 

 

首先,吕萍代表学院向来自海内外的2017级新生致欢迎词,详细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国内外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及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注重“产教融合”,利用学科优势和地域优势,致力于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同时还重点介绍了学院近三年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瞩目成绩,以此激励新同学积极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最后,吕萍从“学会知识”、“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三个方面对学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其次,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本科新生代表依次发言。崔金华老师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期望新生们能够在大学、研究生的生活中有所收获,她代表全体老师向学生们承诺将始终秉持“传道、授业、解惑”的宗旨为全体学生服务。学生代表们则描绘了对新生活的愿景,励志树立远大的学习目标、人生目标并积极践行。

最后,陈椽以别具一格的“高铁票”为喻,祝贺591名新同学乘上通往梦想的经管高铁,与所有经管师生共同承担建设学院的使命和责任,共同分享学院发展的成就和荣光。他以学院“经世致用、自强不息”的院训为契点,鼓励同学学会做人、做事,注重人文精神、人格养成、人生发展;并强调“育人”比“育才”更重要,希望同学们更多地思考人之为人的要义,向同学们提出了“理解人文价值”,“坚守人格底线”,“反省人生意义”的三大要求,期望新生在毕业后能成为具备完整知识结构、较强实践能力和突出创新意识的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