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大学生SYB创业培训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7-09-01 14:44      【点击】

为积极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业实践,促进学生就业。8月20日至8月30日,教育科学学院协同贵州实用技术职业培训学校举办了2017年贵安新区第一期大学生SYB创业培训。培训由花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贵州实用技术职业培训学校承办。2014级60名学生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授课教师结合自身学习和创业经历,采用讲授、谈话、讨论以及演示等教学方法,通过游戏互动、分组讨论、角色扮演、头脑风暴和案例分析等方式,围绕“从你适合创办企业吗、如何找到一个好的企业想法、如何评估你的市场、如何组建你的创业团队、如何选择你的企业法律形态、如何利用法律保护你的企业并承担企业责任、如何预测你的启动资金、如何制定你的利润计划、如何判断你的企业能否生存以及如何开办你的企业”等十个问题,从课堂到活动,从教材到经验,从理论到实践详尽细致地讲解了大学生创业所亟需的创业理念、知识以及技能,同时激发学员创新意识,调动学员积极性,启发学员思考,拓展学员创业思路,挖掘大学生创业潜力。此次培训内容的实用性、丰富性以及易懂性,形式的新颖性、多样性以及真实性,使课堂氛围十分浓烈,在场学员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团结协作,积极配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得同学们掌握了创业的基本知识、理念以及技能,提升了学生的创业素质,同时对营造校园良好的创业环境,推动和促进大学生创业和就业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