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17年度课题申报工作总结暨2018年度申报工作启动会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7-07-14 14:50      【点击】

7月14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2017年度课题申报工作总结暨2018年度申报工作启动会在宝山校区田家炳七楼会议室举行。学校社科处处长杨斌、副处长龙正荣,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任胜洪主持。

 

 

会上,教科院副院长潘运首先对学院科研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他从项目获批、著作、论文、获奖等四方面详细介绍了2016年度科研工作总体情况,对学院2017年度国家教育部项目申报立项情况和上半年各类项目获批立项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对2018年度国家和教育部社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任胜洪在对2018年度科研工作进行组织动员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老师们迅速转变观念,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作为,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教学与科研并重,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努力;二是希望老师们尽快行动起来,结合学科和研究专长提早谋划、充分酝酿、精心准备;三是希望各系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服务支持工作,充分发挥团队的作用,在项目选题、论证、项目申报书撰写上邀请省内外专家进行严格把关、反复打磨、重点打造,争创佳绩。

杨斌对学院2017年上半年取得的科研成绩表示祝贺,对社科处成立以来学院给予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今后的科研工作提出期盼。他结合学院当前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三方面建议:一是拓展学术研究视野,尤其是在申报选题上应多从交叉、边缘学科角度去思考;二是仔细打磨项目申报书,要认真研读、模仿、借鉴优秀的项目申报书,结合自身查找不足,力争撰写出规范、严谨的项目申报书;三是要打破选题局限,从学科特色和个人研究点出发,多结合国家战略和区域特色来寻找选题结合点和切入点。最后,他希望老师们利用假期集中精力查找文献、思考选题、发现问题,提前准备,相信一定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