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求是学院开展学习黄大发同志先进事迹专题讲座
【作者】求是学院      【日期】2017-07-03 10:04      【点击】

7月1日,值纪念建党96周年之际,求是学院特邀中共贵州省委讲师团副团长、贵州省直属机关党校副校长刘正品为求是学院50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做“学时代楷模 做合格党员——学习黄大发先进事迹精神”专题讲座。求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尹毅、杨晓英、李绿山、王晓梅、帅永平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王晓梅主持。

 

 

讲座从黄大发同志的先进事迹切入,结合具体事例阐释其忠诚于党、信念坚定的高贵品质,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坚毅执着的务实作风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刘正品指出,近年来我省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天人合一、知行合一”的贵州人文精神,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时代楷模和“年份英雄”,为创造贵州新未来凝聚了强大力量。他围绕“学习模范精神”“学习党史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三部分进行阐述,期间带领师生党员观看了纪念短片《红色气质》,结合短片内容讲述党的光辉历史和优秀作风。

讲座中,刘正品还就当前背景下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进行了阐释。他指出,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党史、研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履行责任义务,以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以及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王晓梅在总结中希望求是学院师生党员认真领会讲座内容,并以此为契机,将时代楷模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