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黔爱行”支教团举办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日期】2017-06-28 14:30      【点击】

为了普及性健康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6月6日至26日,在校学工部的关心和支持下,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黔爱行”支教团30余人在学校学生事务中心先后举办了以“迎接青春期”、“人际交往”、“性行为与决定预防意外怀孕”、“预防性传播疾病”、“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远离毒品、规划未来”为主题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系列活动。

 

 

 

整个系列活动通过趣味的环节设计、实际的场景模拟、巧妙的话题设置、踊跃的讨论互动,让整个片段教学展示既不失趣味,又引人深思,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习了男性女性从幼年到成年的生理、心理变化,了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毒品的危害。通过活动,让同学们树立自我保护的意识,以健康、安全、负责的态度对待性和艾滋病,从而实现自身的成长成才,打造更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依托学院“黔爱行”支教团成功申报的2017年高校防艾基金项目“因为爱,远离艾”大型防艾宣传教育项目。该项目通过层层选拔,从全国349份高校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立项。贵州省共有三所院校获批立项。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希望通过面向全国推出高校健康项目,以大学生自我教育的方式,自觉抵制艾滋病的侵袭,遏制艾滋病在大学校园的蔓延。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