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第二十八届学生论坛活动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7-06-23 15:31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正确认识校园网贷,树立正确消费观,自觉抵制校园网贷,规划好大学生活,6月23日,教育科学学院在花溪校区学院楼2315教室开展以“大学生如何理智对待校园网贷”为主题的第二十八届学生论坛活动。辅导员杜蕊,各班班委、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团委学生会主席周勇担任主持人。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一段有关校园网贷的视频,视频分别从网贷的定义、类型和盛行原因等方面分析了不良网贷的危害。随后,各学生代表分别就大学生的消费观、网贷实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抵制网贷诱惑的建议。紧接着,周勇为同学们播放了“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视频,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中去,争做合格共青团员,自觉抵制网贷,拒绝不良消费。最后,杜蕊就各学生代表的发言进行了总结概括,同时也结合自身经历发表了自己对于校园网贷的看法,提出了“不进行校园贷款”、“不做校园贷款代理”和“不借给他人身份证,保护好个人信息”等三条建议,并要求已经贷款的同学进行登记以寻求帮助。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对校园贷款有了更深的了解,对网贷造成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也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同学们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