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2017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顺利进行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7-06-23 15:28      【点击】

6月23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举行了2017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本次答辩特邀西南大学张学敏教授、胥兴春副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刘家访教授,云南师范大学曹能秀教授、贵阳学院戴岳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铜仁学院梁成艾教授,贵州财经大学肖庆华教授、谭俊英副教授,贵州民族大学石玉昌副教授以及学院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答辩涵盖了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高等教育学、学前教育学、教育管理、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等7个专业,共有41位同学参加了答辩。16级研究生到场聆听。

 

 

答辩会正式开始之前,全体答辩委员会成员召开会议,院长任胜洪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各位专家、教授前来参加论文开题答辩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开题答辩中的注意事项和相关要求,并真诚希望各位专家教授为学院研究生论文选题严把质量关,确保学院在研究生培养质量上更进一步。

开题答辩会上,41位同学分别从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思路与方法以及前期研究等方面对其论文进行介绍,答辩专家在认真听取学生答辩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学生的开题报告对学生毕业论文的选题、研究方法的选用、论文框架的设计等多方面进行评价,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和交流,并给予学生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对于研究生而言,开题答辩是对研究生学习阶段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掌握程度的一次综合检验,是学生做好硕士毕业论文的关键。答辩结束后,参加答辩的同学都认为本次会议收获颇丰,不仅自己的表达能力得到了锻炼,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聆听本次开题答辩的16级学生也纷纷表示答辩专家的现场点评,以及对存在问题的透彻分析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根据日程安排,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教育技术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也将陆续展开。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