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教师赴习水、仁怀开展“重走长征路·不忘初心途”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17-06-27 09:40      【点击】

6月24日、25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曾宪林带领20多名党员教师,来到习水土城四渡赤水纪念馆、青杠坡战斗遗址和仁怀茅台渡口,开展“重走长征路·不忘初心途”党员主题教育活动,隆重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24日中午,顶着瓢泼大雨,生科院党员教师们到达了红色圣地、千年古镇——习水土城。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下,党员教师们认真参观了四渡赤水纪念馆。四渡赤水是中央红军在长征途中进行的一次决定性的运动战役。中央红军在处于国民党几十万重兵围追堵截的艰险条件下,在毛主席的高超指挥下,中央红军采取高度灵活机动的运动战方针,纵横驰骋川黔滇边境,积极寻找战机,调动和歼灭敌人,彻底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妄图围歼红军的目的,取得了战略转移中具有决定意义的胜利,是毛泽东平生军事指挥的最得意之笔。随后,党员教师们又来到青杠坡战斗遗址,在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党员教师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向红军烈士深深的三鞠躬,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25日上午,党员教师们又驱车来到位于仁怀境内的茅台渡口,这里是红军三渡赤水的主战场。1935年3月,中央红军就是在这里痛击国民党军队,成功的三渡赤水河。我们站在吊桥上,望着底下湍急的河流,感慨万千。遥想当年红军,在前有驻军、后有追军的艰险情况下,无畏艰险,顽强战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这是何等的英雄气慨!旁边的陈列馆内陈列着当年红军战斗的历史资料,一幅幅鲜活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幕幕生动的历史场景都深深的触动了我们的心灵,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重走长征路·不忘初心途”党员主题教育活动,进一了解党的这段历史,更加深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受到了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决心向先辈们学习,加倍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走好新的长征路。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