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遵义开展“红色的延续·精神的传承”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17-06-19 15:38      【点击】

为隆重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6月18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骆科建、辅导员蔡梦鲜带领70名学生党员来到遵义会议会址和红军山烈士陵园,开展了“红色的延续·精神的传承”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冒着绵绵细雨,党员同学们认真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和陈列馆。来到当年开会的两层砖木结构的楼房旁,同学们驻足不前,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脑海中浮现出遵义会议的场景,就是在这里,就是在这次会上彻底纠正了王明的“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成立了由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组成的三人军事指挥小组,逐渐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在极端危险时刻,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同学们走进了陈列馆,亲眼目睹了革命先辈们用过的破旧衣物和简单的装备,面对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战斗影象,同学们被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下午,同学们来到红军山烈士陵园。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躇立,注目,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面对庄严的党旗,党员同学们感慨良多,触景生情,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决心努力向先辈们学习,继承和发扬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价值追求,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