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法学院第十二届法律文化节开幕
【作者】法学院      【日期】2017-05-24 12:59      【点击】

明媚的五月,法学院迎来了第十二届法律文化节。5月22日,法学院在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6201教室举行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德法兼修育人才”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法律文化节开幕式。副校长徐晓光出席。学院党委书记吴波、院长潘弘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也婷主持。

 

 

 

徐晓光代表学校对法律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祝贺,他高度评价了法学院连续十一年来坚持举办法律文化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精神,力做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同时,他对法学院全体同学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弘扬宪法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先进文化武装头脑,为中国法治建设而不懈地奋斗;二是突出亮点,扩大影响。坚持开展贴近同学,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特色鲜明、吸引力强的主题活动,逐步形成赋有师大特色、校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三是夯实基础,不断创新。以法律文化节为载体,把思想道德建设有效地融入活动中并扎实有效地开展。

吴波在开幕辞中讲到,我们要紧紧围绕5月3日习总书记在视察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积极培养高素质的法治人才。要通过法律文化节这个重要载体,将理论与实践有效地结合在一起,不断提升法学学子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他希望大家要牢记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精神和要求,以此次法律文化节为契机,积极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增强法制意识;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运用能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道德修养;不断继承传统,开拓创新。

潘弘宣布法学院第十二届法律文化节正式启动。

在开幕式上,2015级学生詹雪玲代表全体同学进行了发言,2015级学生赵钦带领全体学生进行了法律人宣誓。

据悉,本次法律文化节将开展模拟法庭、法律文书现场写作、辩论赛、三行情书大赛、法律知识网络问答、就地“争”法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