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赴荔波县开展校园足球对口帮扶活动
【作者】体育学院      【日期】2017-05-22 10:47      【点击】

5月19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院长姚鑫率队,副院长徐宏及足球资深专家和相关教师等组成的贵州师范大学校园足球帮扶队一行,来到了校园足球对口帮扶荔波县茂兰中学,开展校园足球送培训下基层对口帮扶活动。

 

 

在座谈会上,蒙黎明和姚鑫代表体育学院向茂兰中学赠送了足球体育器材。

贵州师范大学校友、茂兰中学校长郭楠首先发言,对体育学院帮扶队伍一行表示热忱的欢迎,并介绍了茂兰镇的基本情况、茂兰中学校园足球开展的现状和面临的困难。姚鑫就开展校园足球的意义和此次帮扶活动的具体安排和以后的打算进行了交流;蒙黎明表示,茂兰是荔波景美人善的缩影,感受到干净整洁和严谨的教学管理是茂兰中学的特色,并对下一步双方深入合作交换了自己的看法。

体育学院足球资深专家骆传武、曹波老师对茂兰中学师生现场进行足球教学辅导。

在帮扶过程中,大家都感受到基层学校对校园足球文化知识的渴求,也深深感到送足球到基层的重大意义,对送足球到基层有了一些新的思路,以期真正达到把发展校园足球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措施,作为推进素质教育、引领学校体育改革创新的重要突破口的目的。

贵州省近年来十分重视校园足球的开展,贵州省教育厅之前还专门成立了贵州省校园足球办公室和专家组,并专门制定了省内有体育专业的院校对口帮扶基层中小学校园足球的方案。荔波县是省教育厅安排的贵州师范大学对口校园足球帮扶县,具体帮扶活动由体育学院落实。此次活动是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对口帮扶荔波县校园足球的第三次活动。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