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部署会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7-03-28 11:13      【点击】

为更好地传达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在全团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要求,3月27日,校团委在团委会议室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部署会。校团委书记陈贵平,副书记饶蕾、施昆,校团委全体团干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陈贵平传达了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在全团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部署要求,深刻解读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贯彻《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布置了团委集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各项任务。他提到,本次教育实践主要围绕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宣讲会、交流会、网络平台分享、演讲比赛、主题团课、主题征文等活动开展专题学习教育;通过组织生活会、集中开展入团仪式、组织整顿等形式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通过团员志愿服务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团员先锋岗创建、校园励志宣讲会等活动突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我校“一学一做”实践工作,他提出要充分发挥团组织“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作用,加强团组织的领导和对团员的教育管理。要把教育实践落实到每一个团支部、每一个团员青年,要严格按照从严治团的要求,规范团的组织生活,提升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级团支部要根据“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开好组织生活会,严格评议共青团员,规范入团仪式。团支部要结合自身情况进行自查,建立规范的团员档案,按规定收缴团费并定期向校团委报告整改情况。此外,要充分利用好网络和新媒体,通过青年之声等网络平台倾听青年的声音,强化团员的意识,引导团员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在全团集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团中央着眼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我校团委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力推进从严治团贯穿教育实践全过程。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