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苗族理辞》翻译授权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6-05-18 14:57      【点击】

5月18日,被誉为苗学百科全书的苗学巨著的《苗族理辞》翻译授权签约仪式在我校花溪校区外国语学院5210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瑾与《苗族理辞》作者吴德杰共同签署了翻译授权协议。贵州省苗族学会副会长杨茂锐、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平及外国语学院相关翻译教师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杨茂锐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苗族理辞》。他指出《苗族理辞》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苗族口传古籍经典巨著、苗族的百科全书。《苗族理辞》的翻译将是一项挑战,也是一项突破。刘瑾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翻译团队。她表示,翻译团队将以高度责任感、严谨的科研精神做好此工程,做好民族文化的守望者,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

 

 

简介:《苗族理辞》---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苗族口传古籍经典巨著、首届向全国推荐优秀民族图书;苗族古代文学、史学、哲学、法学、语言学、民俗学、自然科学、巫学等的综合集成;苗族古代社会的“百科全书”、“圣经”“法典”;了解和认识苗族的历史渊源、社会性质、社会结构、民族关系、迁徙史、习惯法、伦理道德、婚姻家庭、风俗习惯、哲学思想、原始宗教、语言文化、古代科技的指南。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