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本科专业开展联谊交流会
【作者】历史与政治学院      【日期】2015-11-09 10:45      【点击】

为贯彻《历史与政治学院本科生导生制实施办法》精神,加强对本科新生的引导和指导,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在历史与政治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学院5个本科专业于10月27日至11月6日分别举行了专业联谊交流会。

 

 

学院2014级、2015级全体本科学生和2013级部分本科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联谊交流会。交流会内容包括:帮助新生巩固专业思想,建立人生发展规划;指导新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营造学习氛围,促进班集体的学风建设;向新生宣传学校和学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协助新生班级开展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深入了解经济困难新生的生活情况,使贫困学生得到有效的援助;加强学院与新生之间的联系沟通,引导新生理解和支持学院的工作,并及时反映新生的意见建议。

通过交流会,新生在老生身上学到了大学学习生活的新途径新方法,他们高度认可高低年级开展交流学习的这一做法,也加深了他们对学校和学院的身份认同。与此同时,在2014级和2015级学生中建立起了一对一帮扶机制,高年级学生对新生的指导将常态化,对新生施以学业辅导和生活辅导,这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传、帮、带”作用。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