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广西玉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部来我校教育部研修基地交流培训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5-10-31 09:59      【点击】

10月30日上午,广西玉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祥艳一行19人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交流、考察、学习,并参加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的实践研修培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彭法、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和讨论。

 

 

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学校、院部的情况,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如何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如何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水平、如何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以及如何构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平台与教学平台建设、如何做好《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通过交流、讨论和听讲座,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增进了相互了解,加强了交流,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取得了广泛共识。

会后,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的学习交流培训计划,玉林师范学院的老师们赶赴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麒麟洞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培训。玉林师范学院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历史事实,体会到革命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不屈的英雄气概,增强了自身克服困难、勇敢向前的信心,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通过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玉林师范学院的老师们拓展了视野、深化了认识、提高了觉悟,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社会实践研修培训活动的目标和任务。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