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我校求是学院“十佳歌手”大赛唱出求是青年好声音
【作者】求是学院      【日期】2014-10-30 15:20      【点击】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求是青年好声音。经过重重选拔,10月29日晚,在贵州师范大学白云校区篮球场上,求是学院迎来第十届校园“十佳歌手”决赛之夜。激情狂欢,十佳歌手巅峰对决,在超市篮球场《约定的地方》,选手、观众们《离开地球表面》,在音乐的世界中翱翔,求是学院“十佳歌手”大赛飘过十年,青春依旧,激情不减,“十佳歌手”唱出求是青年好声音。

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大军、万平,副院长杨晓英,白云区团委书记冯晶,贵州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团委书记吴晶鑫,白云区麦架镇副镇长付宇一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大赛还邀请到贵州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演员、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陈昕,贵阳市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白云区音乐家协会主席、著名音乐人袁怀松老师,白云区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征陆等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白云校区深秋的细雨刚停,现场就被小巨人乐队演唱的《约定的地方》、《离开地球表面》点燃全场观众的激情,14名选手闪亮登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大赛分为两轮,第一轮占百分之五十,按照参赛选手曲风分类,两人一组分为七小组参赛,并由评委老师从舞台表现、歌曲展示、配合程度等多方面综合打分;第二轮中晋级的十位选手进行单独演唱,并由评委占百分之三十和大众评委占百分之二十两部分综合打分。在比赛现场之外,还设有微博互动环节,观众们可在微博上对参赛选手们进行投票,最终得票最高者将成为本届十佳歌手“最佳人气奖”。

 

 

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都竭尽所能,将自身才能充分展现在评委老师与观众面前。在第一轮的组合赛中,选手们强强联手,不仅展现了自己美妙的歌声,还为大家展示出美妙的舞姿。在第二轮的比赛中,1号选手张新、2号选手丁厚作、3号选手黄思培等十位选手成功晋级,各晋级选手发挥所长,唱出特色,更有的选手将自身专业特色融入比赛中,获得评委与观众热烈掌声。在结束第一环节比赛后,主持人宣读了贵州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发来的贺信,其预祝求是学院校园十佳歌手举办圆满成功,并希望在今后工作中两校加强合作支持。

 

 

比赛结束,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纷纷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陈昕老师表示:“从专业的角度上,同学们的激情是最为可贵的,对于参赛选手的唱功上也是十分可佳的,希望选手们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够更加富有激情进行演唱,在演唱中充分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做到真正的歌唱者。”

 

 

最后,主持人现场宣布本次校园“十佳歌手”总决赛获奖名单,11号选手周益冬获得第一名,8号选手金典获得第二名,1号选手张新获得第三名,2号丁厚作、3号黄思培等7位选手分别获得“校园十佳歌手”荣誉称号。周益冬以5050票获得“最佳人气奖”。 (记者 冯焕兰 蔡启文 易佰仟/摄)

【责任编辑】王强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