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刘明祥教授来我校举办讲座
【作者】法学院      【日期】2007-07-09 00:00      【点击】

 

6月25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司法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刘明祥教授一行来我到我校法学院进行交流指导。当晚七时三十分,刘明祥教授在我校田家炳三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题为“财产罪中的若干疑难问题”的专题讲座,法学院院长张泽涛出席并主持了本场讲座,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华、副院长潘弘、金凤以及全院二百多名师生到场观听了讲座。

刘明祥教授在讲座中围绕财产罪中的典型犯罪的构成要件以及在具体的实践操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又系统的分析。尤其是对理论界颇有争议的不动产能否成为抢劫罪、盗窃罪的对象、既成的抢劫犯问题、违禁品能否成为盗窃罪的对象以及诈骗罪与盗窃罪的区分、界定等一系列财产犯罪的热点疑难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在讲座中,法学院的师生还针对自身的教与学中遇到的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