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肖远平调研指导学校“清明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
【作者】文/学生工作部 图/宣传部      【日期】2024-04-07 10:45      【点击】

4月3日,在2024年清明节来临之际,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校易班学生工作站承办的“踏春静心敬往昔,倚风抑愁忆旧人”清明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在学校东、西区“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校党委书记肖远平深入活动现场,听取学生心声,调研指导学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况。

肖远平在调研时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高校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要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使之更加贴近学生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时代,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他要求,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4F410


本次以“踏春静心敬往昔、倚风抑愁忆旧人”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了陶艺作品创作、扎染作品制作、手绘风筝、传统文化知识问答、煮花草蛋及缅怀亲恩征文等活动。肖远平一边参观各个活动摊位,一边与正在参与活动的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参与活动的情况和感受。他对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和创意作品表示赞赏,并鼓励大家继续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将这些传统技艺传承下去,让更多人了解和喜欢中华文化。



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一审(校):莫飞;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