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相约·问道——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主题活动
【作者】文/学生工作部 图/宣传部      【日期】2024-04-04 13:34      【点击】

4月3日下午,我校“相约·问道——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主题活动在西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照壁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出席,副校长欧阳恩良主持,校党委委员路言莉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各学院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

本期活动以“我与思政课”为主题,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分享了思政课教学和学习的切身感悟和实践经验。



肖远平认真听取了师生代表发言,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从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作下一步工作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顶天立地”的发展思路,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建强一支信仰坚定、功底扎实、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思政课教师要思考好如何培养新时代符合新质生产力所需要的劳动者,加强思政课与其他课程的有机融合,形成协同效应,完善教学体系,提升课程质量,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用心用情上好“大思政课”,把思政育人工作真正做到学生心里去。



肖远平指出,要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努力争做“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也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作用,以学生成长发展为中心,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主动性。他号召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都真正落实到服务我省和我校的发展战略中去。

分享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周颖、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赵逸驰、教育学院本科生赵媛媛、国际旅游文化学院研究生梁璐瑶分别讲述了曾经上过印象最深、获得启发与感染最大的思政课,并对思政课教育教学方式、育人场域拓展等方面提出建议。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王冕、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辅导员张妍、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宋小红、杨明东则从教师个人成长发展、思政育人工作体悟、学科课程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讲述思政一线工作者的思考认识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51066


在聆听了肖远平书记的讲话之后,与会师生代表们一致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思政课教师争做“大先生”、教“大学问”,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做好学生思想引路人。广大青年学生要立足伟大时代,勇担历史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力量。

【责任编辑】一审(校):莫飞;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