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大思政课与立德树人”思想政治教育成果展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日期】2024-03-29 21:02      【点击】

为全面总结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来,学校大思政课建设及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守正创新发展的成果,3月26日至30日,贵州师范大学举办“大思政课与立德树人”思想政治教育成果展。此次成果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通过展示贵州师范大学在大思政课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亮点和成果,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对大思政课的了解、热爱和学习热情,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发展。

本次成果展内容涵盖思政课程体系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立德树人实践成果、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充分展示学校在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实践和突出成绩。展览期间,学校特别设置了多个展区,全面展示了学校大思政课建设的历程和成果。其中包括“思政课程创新展区”,展示了学校在思政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的创新成果;“思政实践成果展区”,展示了学生在思政实践中的优秀成果和案例;“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展区”,展示了学校在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和进展。

此外,展览还设置了互动环节,邀请师生共同参与。学校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音乐学院将思政课堂“搬到”现场,通过蜡染艺术课堂、沉浸式音乐情景思政课堂、理论知识问答等方式,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切实增强了全校师生对思想政治教育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与传统的思政课堂相比,本次“大思政课与立德树人”展览亮点突出,内容丰富多样、互动性增强、形式新颖独特、设计充满创意。通过此次展览,全校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校在大思政课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努力和成果,也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对思政课程的热爱和学习热情。






【责任编辑】一审(校):莫飞;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