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 奋力开创一流师范大学建设新格局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4-03-15 15:15      【点击】

3月15日上午,学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幕。校党委书记肖远平致开幕词。校长张绍东作学校工作报告。校领导乙引、罗永祥、欧阳恩良、杨楠、刘瑾,校党委委员路言莉、姚作舟出席。副校长周良书主持开幕式。两代会代表、特邀代表近300人参加。


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肖远平致开幕词



肖远平在开幕词中代表学校党委,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历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圆满完成,党建引领优势更加彰显,内涵发展步伐更加坚实。他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团组参加审议和讨论,同代表委员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问题,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肖远平表示,广大代表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培养新质人才,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要带头把握数智时代教育发展规律,带头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带头培育新质人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主动谋划“师大何为”,主动拥抱智能时代,积极思考如何把人工智能技术深入到教育教学和管理全过程、全环节,坚定不移地走好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之路,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新的动能,为厚植人民幸福之本、夯实国家富强之基贡献教育的智慧和力量。


校长张绍东作学校工作报告


张绍东向大会作题为《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 奋力开创一流师范大学建设新格局》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2023年工作成效:一是聚焦主题教育,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增强;二是坚持引育并举,人才强校机制不断完善;三是突出创新驱动,科研发展动力不断激发;四是围绕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五是立足学位申报,学科内涵建设不断巩固;六是深化交流合作,开放办学水平不断升级;七是紧盯重点领域,教书育人环境不断优化。张绍东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为此,他指出,学校2024年工作重点为坚持政治引领,把牢前进方向;坚持人才强校,夯实办学根基;坚持师范底色,落实根本任务;坚持科技创新,积蓄发展动力;坚持学科融合,增强发展活力;坚持合作交流,凝聚发展合力;坚持底线思维,破除发展阻力。他强调,目前学校人才强校战略成效逐渐凸显,各项核心指标呈良好发展态势,希望大家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竞争意识,继续保持旺盛的进取心和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为奋力开创一流师范大学建设新格局而共同奋斗。

会上,参会代表还审议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书面)。

开幕式结束后,各代表团开展分团讨论。

【责任编辑】一审(校):莫飞;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