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人民出版社副总编钱海峰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作者】阳明文化研究院      【日期】2024-01-19 13:09      【点击】

1月18日上午,贵州人民出版社副总编钱海峰一行4人来校交流,并以王阳明漫画出版项目为主题,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我校副校长欧阳恩良出席并致辞。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院长杨斌主持会议。贵州人民出版社少儿出版策划部负责人员、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科研人员、贵州人民出版社原社长曹维琼、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孙思然博士参加。



座谈会上,欧阳恩良高度肯定了双方策划王阳明漫画出版项目的价值意义,并进一步就如何高质量地推进合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阳明文化转化运用是贵州省“四大文化工程”之一,王阳明漫画出版是阳明文化转化运用的一个重要举措,应当在知识性、学术性基础上体现价值性、故事性,双方要团结携手,发挥优势,普及大众,努力将学术语言转化为普及语言,读者对象要精准化、语言表达要大众化、内容呈现要故事化,要用让读者看得懂、听得懂、读得懂的语言进行图文创作。

钱海峰指出,王阳明漫画出版项目要用漫画语言创作一个普及性、大众性、趣味性的作品,双方要在人力、物力、组织等方面配合好,制定时间表,制作路线图,落地落实,做出精品。

与会人员还就书籍命名、提纲框架、内容分工、脚本风格、工作进度等展开了深入讨论。

【责任编辑】一审(校):莫飞;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