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十三届委员会教育界“省域发展与博士人才培养”专题调研组莅临我校开展调研座谈
【作者】文/研究生院 学校办公室 图/宣传部      【日期】2024-01-11 16:28      【点击】

1月11日上午,省政协十三届委员会教育界“省域发展与博士人才培养”专题调研组来校开展调研交流,并在行政楼五楼二会议室举行座谈。调研组组长、贵州省委候补委员、省政协常委、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褚光荣,我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副校长罗永祥、欧阳恩良出席,调研组成员、贵州民族大学相关老师、我校研究生院和博士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博士生导师代表、博士生代表参加。会议由罗永祥主持。



肖远平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我校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建设情况和博士生培养、就业等情况。他强调,我校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以此调研为契机,主动思考、主动对接,以提升博士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培养真正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



褚光荣就调研工作作说明。他指出,开展博士培养专题调研,一是为了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收集困难问题,为下一步博士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二是借此机会促进兄弟高校间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升。



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沈光先从学科分布、招生规模、培养规划、质量管理、就业去向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博士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就博士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发言。

褚光荣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调研组会将调研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及时上报,并将在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博士生培养等方面为学校积极争取支持。

【责任编辑】一审(校):莫飞;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