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4-01-08 16:03      【点击】

1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主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2023年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绍东主持。校领导罗永祥、欧阳恩良、杨楠,校党委委员姚作舟出席。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



会上,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就抓党建情况进行了述职,肖远平逐一进行点评。

肖远平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和校党委的工作安排,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抓基层、强基础、求创新、促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实效,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并取得实效、认真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五级书记抓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树立、思想政治工作有效落实、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成效明显。

肖远平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的工作决策和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加快建成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持续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永葆政治本色。二是强化基层基础,持续建强立德树人坚强战斗堡垒。要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落实和压力传导,切实强化党建品牌打造和辐射带动,切实加大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力度。三是强化从严从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不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四是强化党建引领,持续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以党建引领教育改革创新,以党建引领安全稳定工作,以党建引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填写了评议表,对2023年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评议。

【责任编辑】一审(校):莫飞;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