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届文科院长论坛:共商学校人文社科高质量发展
【作者】社会科学处      【日期】2023-12-26 14:48      【点击】

12月21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首届文科院长论坛在东区行政楼主楼六楼一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凝心聚力,助推学校人文社科高质量发展”。校长张绍东出席论坛,各文科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欧阳恩良主持。

论坛上,社会科学处副处长罗权对我校人文社科近五年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传媒学院院长黄葵、历史与政治学院院长陈华森、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吕萍、美术学院院长顾静、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吴佳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俊奎等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等进行了重点发言。



欧阳恩良指出,各学院要紧密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学术前沿问题,结合学院自身的学科特点,加强选题论证,加强研究方向凝练,加强核心学术团队打造,形成有组织科研。

张绍东强调,召开文科院长论坛是为了搭建文科单位交流平台,分享文科发展经验,谋划文科发展蓝图,推动文科单位与学校整体的协调发展。他对学校人文社科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强校”战略,各学院要结合学科发展实际积极谋划,紧跟学校发展方向,千方百计引进高质量人才;要聚焦青年人才和新引进科研人员,开展一对一服务,推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持续繁荣发展。二是各学院要树立危机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直面问题,寻找差距,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抓好人才引进、学科发展、标志性成果和学科团队建设等重点工作。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效率,为学院集中精力开展核心业务工作营造更宽松环境。

【责任编辑】一审(校):莫飞;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