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与南太平洋大学基里巴斯分校签署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备忘录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2023-12-09 08:08      【点击】

12月7日,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副校长周良书赴京参加首届世界中文大会。其间,与南太平洋大学基里巴斯分校校长进行交流座谈,就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开展讨论。座谈会由周良书主持。学校办公室、发展与规划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参加座谈。



肖远平致欢迎词并详细介绍我校发展历程、优势学科、国际交流和国际中文教育情况,强调了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对促进中基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的重要性。南太平洋大学基里巴斯分校校长塔库亚·乌凯亚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双方就孔子学院的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未来合作方向达成共识。



在基里巴斯共和国教育部部长亚历山大·蒂博、教育部常务秘书长罗雷蒂·埃里泰等见证下,我校与南太平洋大学基里巴斯分校签署《贵州师范大学与南太平洋大学基里巴斯分校关于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备忘录》。该备忘录的签署,为两校筹建孔子学院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双方师生交流互鉴提供了广阔平台,为两国友好关系增添了新篇章。




会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一审(校):莫飞;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