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专家组来校交流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23-10-18 16:13      【点击】

10月16日至18日,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专家组一行七人应邀来校开展交流工作,学校在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座谈交流会。校长张绍东,副校长乙引出席。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副书记宋俊杰,副院长谢志雄、王绍军、陈明周、刘星,党政办主任石蕾;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学术院长陈福生、副院长彭涛,各学科主任、教授代表出席。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夏天主持。



张绍东代表学校对程连珍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武大生科院为我校、尤其是为我校生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干部交流学习等方面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我校办学历程,与武汉大学的深厚渊源,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希望以签订两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学校与学校、学院与学院的交流合作愈发密切,双方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推荐武大优秀人才来师大工作,帮助培育中青年教师,“大手牵小手”提升科研项目申报能力等三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取得更多新的成果。



骆科建汇报学院基本情况,陈福生汇报学科建设情况。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专家组对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指导,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策略。



程连珍、骆科建分别代表了双方签署了“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合作协议”。

交流期间,陈明周、谢志雄在国际会议中心分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准备和思考》《东湖假单胞菌HYS菌株7羟基环庚三烯酚酮合成及调控机制研究》两场高质量讲座,全校师生获益颇丰。

会后,程连珍一行参观了贵州师范大学博物馆。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搭建起武汉大学-贵州师大两家生命科学学院沟通交流的桥梁,缔结深厚的友谊,促成双方班子、专家的互访,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党建团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申报、师资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内涵建设和交流合作,形成长效机制,促进长远发展。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围绕国家重点发展战略需求,开拓视野,在多层面开展深度合作,发挥优势、取长补短,共同开创两院交流合作新局面,谱写两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一审(校):莫飞;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