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通报会暨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巡察办      【日期】2023-10-08 09:41      【点击】

10月7日,学校在行政楼主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中共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通报会暨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绍东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路言莉出席会议。 



会上,张绍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通报了第四届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有关情况;路言莉解读第四轮巡察、巡察“回头看”、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督查工作方案。




肖远平宣读第四轮巡察、巡察“回头看”、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任务分工以及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巡察监督政治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突出巡察监督人民性;坚持盯住权力和责任不放,突出巡察监督实践性。二要聚焦监督重点,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的监督,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三要把握工作要求,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所反映的问题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落实工作责任,把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巡察组、督查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被巡察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校党委巡察办将结合工作实际,对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业务培训。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校党委4个巡察组将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对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求是学院党委等4个基层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同时,校党委1个巡察组将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对附属中学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10月中旬至10月底,校党委1个督查组将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对文学院党委开展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督查。

【责任编辑】一审(校):莫飞;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