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一行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师范大学联席会议
【作者】学校办公室      【日期】2023-09-28 15:28      【点击】

9月22日至23日,第十六届全国师范大学联席会议暨河南师范大学办学10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本届会议主题为“弘扬教育家精神,以高质量教师队伍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来自全国52所师范大学的主要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副校长欧阳恩良应邀出席。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作了“弘扬教育家精神,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的主旨报告。与会的52所师范大学主要领导及部门代表围绕弘扬教育家精神、师范大学在教育强国建设中的使命担当、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师范院校结构布局与协同发展等议题进行分组研讨,并形成共识,发布了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新乡宣言》。

在研讨交流会上,肖远平从扎根西部、服务学生,培养“三者”好老师;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成为“三为”统一者;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争做“三德”践行者;精通专业、涵养德行,成为“双师”统一者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教师教育工作的举措与成效。

计划财务处、发展规划(政策法规)处主要负责人陪同。

据悉,全国师范大学联席会议自2004年首次召开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六届,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格最高的师范大学合作交流平台。第十七届全国师范大学联席会议将于2024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有好老师”十周年之际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责任编辑】一审(校):莫飞;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