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专题讲座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专题报告会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23-09-28 09:10      【点击】

为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持续走深走实,提升学校党员干部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综合能力素质,9月27日早上,学校在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专题讲座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专题报告会。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为全校中层干部和部分科级干部作《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专题报告会,全校中层干部和部分科级干部参加。




冯刚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与特色”“深刻理解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地位”“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教育对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等三个方面,对以高质量人才培养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了全面深入的理论阐释,紧密结合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对推动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冯刚的专题辅导报告内涵深刻、视野宏阔、内容丰富,更进一步帮助我们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激励凝聚力量。



在专题报告会上,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各项事业中落细落实、见行见效,银熙惠对学校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持续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做好主题教育期间开展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调研结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破解高质量发展堵点难点的对策良方和实际举措。三是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对标对表主题教育期间梳理的问题清单,一抓到底、抓出实效,以整改落实成效体现对党忠诚。四是要持续做好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落实学校制度建设年要求,通过建章立制补齐短板,确保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师大何为”的时代命题。

【责任编辑】一审(校):莫飞;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