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肖远平讲授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做新时代好青年 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中挺膺担当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9-27 15:40      【点击】

“希望同学们在青春的赛道上不负韶华、向光而行,以青春之我,建立青春之功业,成就青春之梦想!”9月26日,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以“做新时代好青年 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中挺膺担当”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而难忘的“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或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2023年新进老师和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肖远平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我们的学校”的发展历程,重温贵师大精神。他指出,我们的学校,她骨子里传承着红色基因,身居黔中、胸怀天下、潜心办学、传承文明;她始终与家国命运紧紧相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其矢志不渝的追求,充分展现了“爱国、奉献、敬业、自强”精神品格,80多年来培养了30多万名共和国的优秀建设者和各行各业、各个层面的领军人才。“希望你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主动担当起属于你们这代人的报国使命,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3F885


肖远平还向大家介绍了“我们的老师”,他表示,在贵州发展的“黄金十年”里,学校一大批专家学者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把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积极投身贵州实践,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素养,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教育实践,充分利用大学青春,去深刻感知‘人师’的意义,感悟‘世范’的标准,坚定‘躬耘教坛、强国有我’的初心决心,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肖远平通过讲述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征途中涌现出的一批追求卓越的“我们的同学”事迹,向广大师生展现贵师大人的格局和情怀。“我们的同学,他们自信乐观、奋斗不息,独吟着‘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万丈豪情;他们志存高远、只争朝夕,合奏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华美乐章。目标坚定、永不言弃,是他们成绩进步的法宝;戒骄戒躁、锐意进取,是他们走向成功的奥秘。”

肖远平寄语同学们,“我们的使命”是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火热实践,锤炼高尚品格,争做新时代贵州好青年,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中,用不懈奋斗成就青春梦想、彰显青春价值。



【责任编辑】一审(校):莫飞;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