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9-27 14:39      【点击】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9月25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刘杰传达省委书记徐麟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瑞军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要求。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陈晓光向贵州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意见,并向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移交巡视发现问题线索台账。学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向肖远平单独反馈了巡视情况,提出巡视整改意见。


63E29


王瑞军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贵州师范大学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徐麟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紧抓实巡视整改工作。


44BFD


王瑞军要求,一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高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更加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守“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自觉奋发有为,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二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狠抓作风建设,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三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整改责任,坚持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解决突出问题与管党治党能力结合起来,切实把问题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成果。


60F60


陈晓光指出,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在贵州教师教育中的引领作用,履行培养高学历师资人才职责,聚焦高等教育“四个服务”,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巡视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坚守师范院校办学使命不够牢,发挥教师教育优势服务教育、科技、人才等重大战略不够有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短板,思想政治教育存在薄弱环节,师德师风问题时有发生,意识形态工作有短板弱项。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基建后勤等领域乱象丛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实,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够强,选人用人不严肃,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统筹谋划不够,干部监督管理不严。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陈晓光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二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答好教育根本问题;三要坚决扛牢“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校走深走实;四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五要坚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4E1B3


肖远平表示,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精准,指出学校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一针见血、切中要害、直指病根,提出的整改要求方向明确、任务具体,完全符合学校实际,学校党委完全认同、照单全收,一定严肃认真、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不回避、不遮掩,把巡视整改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要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不推诿、不懈怠,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政治能力的重要抓手。三要坚决从严从实担当“两个责任”,不护短、不手软,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代勇,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林静、禄毅斌,省纪委省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正职,校纪委机关、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巡察办全体中层干部,学术带头人、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巡视工作联络组全体成员参会。

【责任编辑】一审(校):莫飞;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