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总结暨2024年度申报部署会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日期】2023-09-22 10:08      【点击】

9月21日上午,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总结暨2024年度申报部署会在花溪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相关科研机构负责人,理工科及交叉学院书记、院长、分管副院长和科研秘书,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计划财务处等机关职能部门处室负责人,2023年国基项目申报中申请书评审意见较好的项目申请人和青年人才代表,拟申报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龚维主持,校长张绍东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张丽君通报学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立项工作相关情况及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具体安排。



校长张绍东作总结讲话,他先是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并对各理工科学院、科研单位在上年度国基申报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又从提升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推动人才强校战略等方面,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学校的重要意义。重点对如何提高国基申报书质量、如何在科技创新中取得突破等问题做了深刻阐述。最后,对2024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改,狠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质量。二是要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积极主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交流指导,挖掘增量、提高质量,力争在面上、重点项目方面取得突破。三是各二级单位、科研部门及项目申请人要各司其职、多方联动、齐心协力,尽职尽责推动国基申报工作,力争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量的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一审(校):莫飞;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