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张绍东到白云校区召开学生面对面交流座谈会
【作者】求是学院      【日期】2023-05-17 15:25      【点击】

“大家对于学校管理服务方面有什么意见建议,对求职就业方面有什么困惑,在学习上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提出来,学校将尽力解决大家的问题困难,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生活。”5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绍东率学校办公室、学工部、教务处、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白云校区,在学生事务中心召开“倾听零距离——我与校长面对面”交流座谈会,就校园学习、生活等方面聆听同学们的心声,及时解答回应同学们的问题和诉求。求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相关系部门负责人和各系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临近毕业,一些同学面对找工作中劳动合同签署中的法律风险是否可以进行一些宣讲指导?”“学校能否组织更有针对性不同类型线下招聘会促进毕业生就业?”“在考研备考过程中,有时候也会懈怠迷茫,学校能否多一些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考研同学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考研复习中?”“学生宿舍用电量及熄灯时间是否能够增加延长?”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就校园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困惑等积极提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会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复,现场解答并对相关问题给予回应。


面对同学们提出的求职方面的困惑,张绍东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国家、省市的就业政策等进行讲解,勉励大家找准自身定位,练就过硬本领,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扎根基层一线,在实现就业中奉献青春力量。对于学习成长方面的问题,张绍东鼓励大家积极调整学习状态,科学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加强和任课老师的沟通交流,主动寻求老师的支持帮助,及时解决学习上的困惑,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技能。对于管理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张绍东要求学校各部门坚持以人为本,带着感情关爱学生,认真梳理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诉求,及时解决回应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困难,积极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座谈会与学院老师和学子的深入交流,张绍东对求是学院育人工作成效,特别是今年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与会同学能够把座谈会上大家关心的问题及学校的回应解答带给身边的同学,以考取研究生等优秀学子为榜样,发挥学生代表作用,增进学校和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引导广大同学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心态,理解学校管理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常怀感恩之心,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表示,此次交流座谈会是一次高质量的座谈会,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困难和建议,学院会协同学校相关部门积极落实,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会积极听取同学们好的建议,与同学们深入交流,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水平。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争做对社会有用的新时代青年。



“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能和学校领导面对面交流,校长面对面能够让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直接了解我们学生的心声,也能让我们更直接的了解学校的情况,更科学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2019级美术系的李栋作为学生代表说到。来自20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王云表示:“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面对面倾听同学们的心声,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学校领导以及各位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与关爱,也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学院,能够更加安心的学习。”

【责任编辑】一审(校):杨琴(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