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张绍东一行到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主题调研并与联系师生座谈交流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23-05-15 09:39      【点击】

5月11日,校长张绍东一行到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调研,并与联系师生开展座谈交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班子成员、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及新进高层次人才,张绍东联系的学生党支部、班级寝室、党外人士、青年教师及学生参会。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物电学院2020级南仁东班班长梁雨露代表班级汇报近期班级学习情况;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天文学第一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安桂兰汇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张绍东与在场学生亲切交流,他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学生教育培养,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同一部分进行统筹部署,可见这三方面工作将是我国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工作重点。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围绕主责主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练就过硬本领,将来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物电学院院长支启军汇报了近期学院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人才强院实施情况;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苏醒汇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围绕调研主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张绍东认真听取各位师生汇报发言,并对学院督促党风廉政、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等进行指导,他强调:一是学院要充分认识到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核心竞争力,学院一定要千方百计引进人才,为人才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要关心青年教师成长,激发全体教师对学校学院的归属认同感和工作积极性,全面助力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对学生高度负责,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各项事业的核心工作,要重视本科教学,要坚持做好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工作;三是在学科建设方面,天文学属于学院特色学科,一定要围绕国家大工程做出成绩,抢占先机,建好平台;物理学属于基础性学科,也是学院传统专业,应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传承积淀、厚积薄发;电子信息工程和人工智能作为国家引领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学科,学院一定要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精准服务贵州“四新”主攻“四化”主定位,大力培养接地气的科技人才。学校高质量发展关键还在自身,希望与会师生一定要主动思考、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各自岗位上敬业自强、开拓创新,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一审(校):杨琴(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